— Beyond The Gate —

官方小说《巳月的毕业文集》观后。

*巳月中心+巳博滤镜。

*含剧透。

*自带繁转简。


       在查到有台版第五本官方小说《BORUTO−ボルト− −NARUTO NEXT GENERATIONS− NOVEL 5》时注意第四篇是巳月的单元剧情,第一时间就入手了。第五本小说副标题是“忍者学校的最后一天”,也就是升到下忍之前的剧情补完,而这本小说的原版出版日期是2018年1月,所以动画组很有可能不会再补这本的内容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标题是巳月的毕业文集,内容是志乃老师让每个学生写毕业文集,巳月不知道写什么于是向不同的同学询问,也是巳月探索自己内心独立想法的过程。 虽然是巳月的单元剧,但描写巳月的部分并不多,不如说是以巳月的视角去展示其他人想写的毕业文集是什么,而每一小段也着重是描写的其他人的想法。而且能感受到,巳月和所有人都多少有着隔阂(因融入不了对方的谈话而自觉退出之类的)。

       很出乎意料的是后面最重要的对话竟然是巳月和班长的,这一段应该是之前鵺事件的收尾(也就是第三部小说的剧情)。虽然收尾有写巳月的想法,但描写堇的字数倒是更多——文字量几乎要占到全文的20%)。所以感觉这篇写巳月也只是为了引出“描写大家的想法”这一目的,但也能理解,现在的巳月还很单纯,需要通过观察他人来学习和了解人类,并且依然是充满着神秘感,让人捉摸不透。



       把文章打出来后,试着统计了一下字数,整篇带有巳月的内容字数只有不到四成;如果只算单独描写的话,只有极少的部分,但能看到他也就很开心了。(当然也有一段和博人的互动,还扣出了几十个字的巳博糖,赚了)。

       小说里第二、三、五篇文分别是鹿戴、岩部和博人的单元剧,而这三篇却有相当多的笔墨描写本章的主角。说是不会感到意难平是骗人的。唯一从其他章节找出来有提到巳月的,是第二篇讲寿喜烧的,下忍考试之后秋道家请大家一起吃寿喜烧,总结来参加的人时有这一句:“附带一提,巳月那家伙好像去音忍者村找他的家长了,今天难得不在”。

       是的就是这种大家都一起聚会的日子,巳月就会缺席。



       末尾并没有写出巳月到底在毕业文集里写了什么内容。虽然很可惜,想看他写了什么。不过填补官方留下的空白也就是我们的工作。



以下是部分片段:



“……至今为止他的行动大多是归属于两个方针之下:其一,是去了解他心目中的“太阳”,也就是博人。其二,就是完成他“家长”所下达的命令。”

——博人排在家长的命令前面。

“为了让学生成为下忍而传授的课程,对他来说等同于儿戏。”

——根本不用上学,去忍者学校只是为了看博人和观察人类。




“要说明至今为止的事情经过,必须要讲出自己真正的出生地、家长的真实身份以及家长对巳月下达的命令,还有巳月会来到这个村子的原因……”

——容易看出的是,巳月来到木叶忍者村是为了见到博人,但这不是不能写出来的内容。因此见博人只是原因之一,还有家长交给他的秘密任务。

       最初的“鵺事件”里,在村子遭到攻击时巳月接到了大蛇丸的杀掉堇的命令,可以猜测秘密任务或许是暗中保护村子这一类,还有收集情报。(求求木叶村不要有事)。



“写出他在忍者学校及这个村子里学到的、感受到的事物。写出他心中无可取代的那位太阳。”

——篇尾,总结时博人却排到了第二位,第一位的是巳月内心的感受。可喜可贺他至少终于找到了“自我”,成长了。



最后一页的毕业大合照,巳月看向博人的,是明显和其他人完全不同的、温柔的眼神。





感谢观看。

《巳月的毕业文集》原文内容我应该会发在贴吧里,发完了再补充一下资源。

评论(4)
热度(4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